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實務

前幾個星期,爸爸要做一個評量作業,拿妞妞做一個成長評量的對象,評量結果給父母的建議是:...不要過度保護,應讓孩子多嘗試...
"哈哈哈~這不就在說你自己嘛~"
"我知道,這是理論上我知道,可是實務上我就是做不到!"爸爸說

唉~我有時真快被我們家爸爸逼瘋了,只要跟妞妞有關的每一件事他都這麼囉唆又龜毛:
"這洗過了嗎?'
"這乾淨嗎?"
"這水可以喝嗎?"
"這手帕可以用嗎?"
"這菜要剪短一點!"
這般例子不勝枚舉...
妞妞爬的時候擔心她碰頭,妞妞一站起來就擔心她跌倒,所以隨時扶著,隨時護著,連妞妞開心的搖木馬,爸爸都雙手掐著她腋下擔心她摔下來...就是這樣我常都覺得爸爸有時甚至喪失理智的在"護著"妞妞, 可是爸爸只是不理解為何我老要跟妞妞爭風吃醋?!

唉~我的確越來越像冷宮中的怨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