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解脫

妞妞已經五天沒有「吸吸」了!等這一刻,等了兩年...(我原希望妞妞一歲以後就可以做到,如今她已經三歲了。。。)

為了讓妞妞可以「自然離乳」,我問了不少過來人:
有的說:懷孕了,孩子就不吸了;
有的說:吸不到奶時,他自然就不吸了;
有的說:他自己不吸的,我也不知道為何;
也諮詢了醫院的衛教,給了我兩三頁的資料,讓我按照步驟進行,結果一點用也沒有~
也找了親子雜誌、網頁...一堆專家有的沒的說法,說的全都是紙上談兵。
所以,敬告所有親餵母乳的媽媽,就只有等,等孩子願意放下的那一天。六歲我都聽過...

而妞妞離乳的契機來自於「買奶嘴」:妞妞家裡有兩個奶嘴,一個是大姨給她的(純粹看晨瑄哥哥有奶嘴,她也想要一個),就這樣他跟晨瑄哥哥一樣有奶嘴,後來爸爸又帶妞妞去買一個「較大」(所謂較大也就是18個月,爸爸還問店家沒有三歲的嗎?當然沒有!應該也沒有人三歲才買奶嘴。)
上星期在百貨公司逛逛,妞妞又吵著要買奶嘴,我就跟她約定:「可以!但是買了之後就不可以找媽媽吸吸,可以做到我就買給妳!」妞妞回答說:「好!」再三確認她的態度,於是就買了!(妞妞還對售貨阿姨說清楚他買了這個奶嘴就不找媽媽吸吸)爸爸事後直說這種事不用這麼公開討論吧?!
管他的~自從有了孩子之後,臉皮是越來越厚了。。

而這竟然成為妞妞離乳的契機,從當天晚上開始,妞妞就真的做到了!至今已經五天~我想繼續堅持下去是沒有問題的~

我終於解脫了,這欣喜若狂的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