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委屈

這是一篇純粹吐苦水的發文.....

上星期妞妞感冒,從星期一的凌晨兩點發作,我開始二十四小時的照顧她。
看醫生、吃藥、量體溫,擤鼻涕、喝水、進食....白天或是黑夜,每夜都陪她睡,接受他病毒的摧殘,這都不算什麼,偏偏妞妞這位超級不配合的病人〈見前幾篇貼文〉讓一切變得困難又艱辛。

到星期四,我已經身心俱疲,有一種隨時可能要大爆炸的感覺,所以星期五我決定讓感冒未癒的妞妞去上學。

就這樣~所以
我就是一個狠心的媽媽?
我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
我就是一個不要女兒的媽媽?

每一個關心的話語與來電,不管明說或是暗示,都同樣責備了我讓妞妞去上學是一件多麼過分的事,誰關心過我為什麼做這個決定?為什麼沒有人為我想一點點?難道在你們眼中我就是這麼的狠心不負責任的媽?

我只是想讓自己喘一口氣,我只是很努力要避免戰火爆發,你輕鬆地說一句:「感冒還沒好為什麼讓她去上學?」你知不知道我已經經歷了多少瀕臨崩潰的情緒邊緣‧我的抵抗力也抵抗不了病毒的猛攻?

誰    在    乎    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