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自信

我是一個超級無敵沒自信的人,書一直都念得不怎麼樣,肢體協調更是糟糕,所以也沒有什麼運動細胞,琴棋書畫樣樣不行,音樂藝術都有栽培但也都表現低下,全身上下實在是找不到任何特出之處。

一路成長跌跌撞撞,說來一直到大學時住宿舍遇到三位學姊(一房四個人,正好我大一搭配上大二大三大四三個不同科系的學姊),三個學姊不知怎地一直對我非常照顧,有段幸福的宿舍歲月,好像第一次覺得自己原來還挺討人喜歡的。後來第一份工作初出茅廬的我原本心驚膽跳的以為要面對險惡的現實社會,沒想到竟更受到前輩許多的照顧與愛護,深深慶幸自己何其有幸可以如此幸運。

我雖不優秀,但我總是認真的去做好我的工作,我一直是這樣的,我希望我可以用態度來彌補我的不優秀。

這讓我從妞妞身上看到「自信」時覺得欣慰。妞妞雖自信但還是很有自知之明,她懂得分析自己哪裡「好」,也知道自己那些地方「不如人」(這是她自己感受到的,不是被灌輸的,所以帶有她個人的標準,有些好可能也不見得有那麼好,也些不好也不見得那麼不好,但我不灌輸她,我覺得這是要她自己去評判,我相信這也會隨著她的成長而轉變),我喜歡看著她自信的神情(就如他沒學過跆拳道,但學跆拳道的姿勢飛踢時,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是黑帶了)我都是開心的。這飽含著一個媽媽的癡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