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思念

 那天走在公園的步道上,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爺爺推著嬰兒車,小寶寶看起來不過幾個月大,爺爺推著外出曬曬太陽散散步,有趣的是,爺爺的隨身聽(也許是手機吧~)一路播放著懷念國語金曲。那可是我小時候就聽熟的懷念國語金曲…

突然想起我阿爸~~

小時候家裡有幾套懷念國語金曲的卡帶,總跟著阿爸聽。

阿爸離世得太早,沒有趕上孩子的任何一場婚禮,當然更沒能抱到任何一個孫兒,只是我想如果他一直健健康康的,他肯定會是寵壞孫兒的阿公,應該也會這樣一邊聽著懷念國語金曲一邊推孫兒散步。

有時候冷不防的就想起他…

我惋惜他錯過了好多會讓他很開心的事…

我可憐他身體太不爭氣,

但我又羨慕他走得這麼乾脆。

一轉眼,都快20年了…

20年我變了很多很多,你都不知道我變成什麼樣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