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腦瘤1

 我常常帶著一種杞人憂天的心態過日子,告訴自己不要抱怨,要珍惜,也許多年之後回想起,這已經是最美的當下。之前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完成的家族故事給了我這樣的「歷史教訓」,現在回顧起來才知道當初已經是這個家最美好的模樣,讓我一心想將這個滋養我長大的家留下那曾經的一頁美好。

日子總是這樣,意外和明天哪一個先到?災難好像總在一旁候著,冷不猝防的攻你一道。

回想起來(事後諸葛)…

剛開始我那口子有點異狀的時候,最初感覺是他按電梯時有點鈍鈍的,比我們大概慢了兩秒鐘。原覺得正常,因為自從婆婆搬來同棟居住之後,我們按電梯時的確都要多想一下:回家?奶奶家?一樓?地下室?我們都發生過錯開鄰居家門的糗事,所以他的鈍鈍也沒特別覺得有什麼。

後來,變得習慣睡午覺。他過去沒有睡午覺的習慣,閒著無聊才會睡。想說他年過六十,加上晚上都是陪婆婆睡,睡眠品質不好,想睡午覺也很正常。沒想到後來變成動不動就去躺一下、動不動就要補眠。

還有,視力退化。六十歲了去配個老花眼鏡也很正常吧!我不到五十歲就已經老花了。配鏡時驗光師就發現他的視野有問題,要他去眼科進一步檢查。也去眼科檢查了,但眼科也是開個保養的藥水人工淚液之類的敷衍過去了。

就這樣回想起來當初…當初…當初…有太多的當初,都沒想到會是腦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