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10/8/12:卑微

妞妞快九個月大了~換句話說,我跟妞妞焦孟不離了九個月,這九個月來我二十四小時服務,隨傳隨到,幾乎沒有什麼喘息的空間。現在,我覺得累了,希望享有一點休息與放鬆的空間,卻發現這樣一個卑微的請求竟是可望而不可及...


上星期我跟我那口子提出:「我希望每週有兩個小時的散步假,就我自己閒晃。」

他考慮的四、五天,給我的答覆是:「我計算過,我最多只能陪妞妞三十分鐘,再久妞妞就會找你了!」結論是勸我別想什麼散步假了...
聽到這樣的結果讓我的心整個凍結起來......


什麼樣的工作必須這樣全天且全年無休?全職媽媽真是太苦了,也太慘了~

妞妞七、八個月大開始個性逐漸顯現(會用肢體或聲音表達意願),與媽媽的「分離焦慮」在情緒不佳時更是嚴重,據說母奶寶寶的確在這方面是更加的難搞,可是「一週兩個小時休假」的卑微願望都落空,那我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什麼時候才熬出頭??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可以每天半小時啊!!

小牛 提到...

可是......
半小時我只能到樓下繞一圈.....
我的理想是自己開車兜一兜.....

Unknown 提到...

您就慢慢地,每天增加1分鐘、2分鐘、5分鐘,久了,就可以1小時、2小時囉!就可以兜風。而且切記,爸爸不能跟,小朋友不能跟,不然就破功囉!

小牛 提到...

恩~我的確真該把這當成一個長久的計畫:
近程目標是可以出門兜兜風;
中程目標是可以國內旅遊;
遠程目標是可以出國旅遊!!

Unknown 提到...

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