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2010/8/14:基因-續

「妞妞的腳指頭會不會長得像你啊?」從妞妞出生以來我那口子不知道已經問過多少次這個問題。
我的腳指頭代表正統葉家基因:嚴重的拇指外翻。我的祖母、爸爸、伯伯、叔叔、姑姑的腳都長這樣,這決不是我愛穿高跟鞋造成的,相反的纖細的高跟鞋從來跟我是絕緣體,因為這樣的拇指外翻根本沒有辦法穿高跟鞋...

「現在哪看得出來,要大一點才知道。」我說
「那要到多大才看得出?」他又問。明顯聽得出爸爸的憂慮。。。
「念小學以後吧。」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反正我知道他往後還會繼續問,隨便說說敷衍一下。
「要這麼久喔~我怎麼看就覺得妞妞的腳指頭長得像你。」

唉~如果真的像,那也只能說「注定」的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