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10/10/12:未知

生了妞妞之後,才知道身邊還不少不孕的夫妻,有的以人工的方式成功的懷孕,也有經歷多年的努力、多次的試驗還是不能如願的。

這總讓我思考「如果我不孕的話,我會不會嘗試人工受孕?」
人總有這個毛病:太容易到手的東西不覺得珍貴。因為懷孕對我們來說是這麼易如反掌到讓我們措手不及,每當我看到有人為成功受孕努力不懈、吃盡苦頭,那感覺好複雜,妳願意為為人父母付出多少?當妳成功為人父母之後那未來漫長的教養之路,你會是一個怎樣的父母?如果一直都沒有辦法如願又會是怎樣?

是否因為妳的身體給了妳可以生或不生的選擇權,所以妳大聲的說我不生?!換句話說,如果妳注定不孕,沒有任何醫學辦法可以幫助你,那是否沒有孩子變成你一生最大的憾事?

祝福所有有心成為父母的人可以順利~
祈禱所有已經為人父母的人懂得惜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