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歲末

又到年終,爸爸問我"轉眼我們當了一年的父母了,有什麼感想啊?"
媽媽頓時感慨萬千,一言難盡...(想像布袋戲用音效帶過)


一直感覺一路走得坎坎坷坷,可是轉眼竟然這麼快就過了一年!(是因為年紀大了,容易感覺光陰似箭嘛?)

大姊曾經問我覺得自己適不適合當媽,我說我就是覺得不適合所以才不想生小孩啊!

"那現在呢?"

"現在就是趕鴨子上架,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了,只有怎麼做好的焦慮!"

就像對妞妞一歲之前的飲食,我們還是盡量使用有機安全的食品,還是盡量少油少鹽,每每被唸道"不用那麼講究啦~我們還不就這樣長大的,也沒有什麼問題!"我心裡想:如果你連要放進孩子嘴裡的東西妳都不放心,甚至已經知道這對孩子不好,那你還可以覺得沒有關係嗎?(我以前也從不覺得自己吃的東西有這麼不安心,又想想這個大環境怎麼連買個雞鴨魚肉都讓你不安心)
少油少鹽當然也是為了妞妞才發育中的消化系統著想,其實滿週歲之後,短短這一個月,爸媽的防線已經一路撤退,妞妞已經漸漸融入一般人類的食物嚕~總之,就是想說當爹媽真的很耗,就是讓你連再小的事你都會斤斤計較...

.
"我會教出一個什麼樣的小孩?"每每思及至此,都感覺得肩膀無比的沉重.有人訪問過希特勒的媽媽嗎?會不會有一天我暗中垂淚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