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年終

想來自己都挺佩服自己的,這樣"嫌妻涼母"的日子也就這樣過了一年~

當初在台北唸了六年書,上了兩年班,回苗栗教書時也想著"不知道會待多久,沒想到一待十年就過去了...
只是更沒想到的是自己會成為"家庭主婦"~過著天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每次推妞妞到樓下散步時,遇到的都是老先生和老太太及照顧他們的外勞,我想著哪一天他們忍不住問我"妳是印尼還是越南來的?"

聖誕節跟我那口子要了"耳環"當禮物,因為我的耳洞由於長時間沒有佩帶耳環快密合了~而我過去買的耳環都不適合"媽媽"佩帶(妞妞被我的眼鏡與耳環各刮傷一次) ...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這樣過:每天童顏童語,反覆唱著兒歌,玩玩具(也不懂為什麼跟小孩講話時,什麼東西都可以加個"小",小蝴蝶,小瓢蟲,小青蛙,小狗狗,小貓咪,所有東西都得加個小!)每天搞定妞妞睡覺大約十一點鐘,整理玩具,擦擦地板,可以十二點上床算是順利的一天.運氣好的話妞妞可以到三點才吵人,一整晚平均三小時叫醒一次媽媽也可以算是好的了~當媽的日子真不輕鬆!

當媽的日子也真幸福,有時我都擔心妞妞會不會覺得每天對她全身上下猛親的媽媽是色情狂!!看著孩子成長開始漸漸體會得"拉拔孩子長大"的深意~

一年過去了~還有一年又一年~我的可愛妞妞也這樣一年一年健康平安的長大~

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