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兩難

上個星期再次帶妞妞去查牙齒,這次又換另一家兒童牙醫:

這位牙醫師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談了許多,重點是:「牙」醫師不認同母乳哺餵的時間過長,覺得妞妞蛀牙的原因是因為吸奶。也就是說牙齒已經長了還是繼續吸奶是不好的,而且吸奶才能入睡加上夜奶兩個習慣造成妞妞上排的四顆門牙都有脫鈣(琺瑯質脫落)的現象,又這位醫師也不贊同補充氟錠,認為應該從飲食習慣改變做起。。。因此認為母乳協會認為兩歲之後開始斷奶是不健康的...
另外,這位醫師也不認為需要處理舌繫帶的問題。
結論就是改變妞妞的飲食與睡眠習慣,才能讓妞妞的牙齒健康。


而這兩件事我都是一籌莫展,我比誰都想妞妞可以一覺到天亮與漸漸斷奶!半夜老是這樣睡睡醒醒,我睡不好,妞妞自己也睡不好,好的睡眠品質對成長發育中的孩子很重要,我當然知道。當初一直提醒別人餵奶一定要有耐心,讓寶寶將乳房清空,這樣才不會造成乳腺阻塞與奶量不夠,可我現在也因此嚐到妞妞習慣含著奶入睡的苦果...

您說說,養孩子這件事有沒有這麼的複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