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抓狂

我們平均兩個禮拜帶妞妞回一次奶奶家,一待就是四天三夜,但是到現在妞妞每次回奶奶家幾乎都會有一個夜晚是抓狂的!!
怎麼個抓狂法呢?

一個情況是很快睡著之後又很快的醒來,然後開始大哭大叫,怎麼都哄不了,就是得抱出房間到樓下走走看看奶奶、姑姑、狗狗,至少晃一個小時之後回房,等情緒穩定之後繼續睡,這一折騰常常已經是半夜一點鐘以後了...

另一個情況是:明明很累很累有很愛睏很愛睏,可是掙扎半天就是睡不著,然後開始大哭大鬧,一樣的非得鬧各一個多小時才能在逼迫之下,漸漸入睡...這一鬧也是半夜十二點過後了...

對這,我一直就抱著要哭就哭要鬧就鬧,看你鬧多久的心態;可是妞妞的爸爸跟姑姑就是一定要陪她玩、陪她到她心甘情願睡覺為止...這週末同樣的劇碼又再次上演,但是妞妞跟媽媽我都感冒未癒,這次我更沒耐心陪她「亂」,媽媽我早就累癱了,也不知為何同樣感冒兩個禮拜的妞妞還是活力旺盛?只好抓來狠狠揍了數不清屁股(到第二天都還看得出被揍過),最後也不知是哭累的還是被打怕的,就睡了~

妞妞的睡覺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為何快兩歲了,每晚還是這樣睡睡醒醒?為何回奶奶家一定會找一個晚上演這一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較淺眠是天性吧~~到陌生環境~~雖然兩星期去一次~~對兩歲的小朋友應該又要重新適應~~記憶力沒那麼好~~睡覺會亂好像是大部份小小孩都會呢~~加油~~辛苦的怡君媽媽~~我是美玟

小牛 提到...

結果是我被訓練的也兩個小時醒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