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漱口

這陣子我努力著讓妞妞養成「漱口」的習慣。。。
希望這對她的牙齒健康有幫助...

妞妞每天睡前刷一次牙,每天為刷牙這件事搞得「天怒人怨」(天指媽媽;人指妞妞),小孩子好像都不喜歡刷牙吧?!妞妞為刷牙這件事不知道被媽媽修理過多少次,每天刷牙至今還是消極抵抗的態度,媽媽我每天就是喝:「躺好,刷牙!」「嘴巴打開一點!」、「不要咬牙刷!」、「我要看到牙齒!」、「嘴巴『一』」...所以就算爸爸再怎麼抱怨刷一次太少,我覺得光這一次就用光我的耐心了。
要每次吃完東西刷一次牙,我做不到...
可是牙齒的健康很重要...

那就用「漱口」代替,應該也不無幫助吧!
當然對孩子來說「漱口」不是光喝水,是要教的,要教漱口不難吧,而且水在嘴巴裡咕嚕咕嚕,ㄟ~對孩子來說也蠻有趣的,還有一舉兩得的是,我讓妞妞順便也將水喝下(剛開始覺得怪怪的,可是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麼噁)。我的要求是三口,三口要聽到咕嚕咕嚕聲音的才算,水太少無法漱口就不算。

這作法應該可以減低孩子蛀牙的風險吧!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不曉得有沒有那種草莓口味的小朋友專用漱口水~~會比清水更有用八~~自己漱的水喝下去不會ㄜ心啦~~不就像吞口水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