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涼母

那天~妞妞問我:「我去上學你一個在家都做什麼?」被她這麼一問,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自從妞妞上學穩定之後,我「閒」妻「涼」母的日子過得挺愜意的:
小孩不在家之後,家事也混了:好像地板也沒那麼髒了、午餐自己自力救濟隨意吃吃,三不五時或自己或跟老公來個早午餐,手牽手逛逛街、也買買菜、看電影或在家看DVD,累了就睡一下午覺,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擁有片段的兩人時光了(我原以為必須等到空巢期,我們都七老八十,妞妞十八歲就算在台中念大學也要住外面的時候...)。

你說這過去以為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現在感覺挺珍惜的。可以自由的看菜單,不用想著小孩可以吃什麼,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可以輕鬆自在的選購需要的東西,不會被小孩鬧得你只想快快離開...看電視、DVD、電影都是過去幾年不可能的任務...真的耶~過得有一點太爽了吧~這感覺的確蠻不錯的~

這先決條件還是妞妞是開心的!妞妞真的很喜歡她的幼兒園:先是說我太早去接她,他吃完點心都還沒跟老師一起看書;然後是上週六的補課日也選擇去上學;星期日跟媽媽在家混一天,晚餐時我問她:「喜歡跟媽媽在家還是去上學?」她毫不猶豫的說:「上學!」孩子很直接的的表達出上學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媽媽就很放心的當涼母^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