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滿月

妞妞上學「滿月」了!這一個月以來,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過去這幾年我到底是怎樣度過的?現在光週末兩天,就快把我氣死了!?

 還好妞妞對「小孩的家」適應得很好,並不抗拒「上學」,老師常說:「我們不是來上學的,我們是來玩的!」

孩子們會討論出一個「主題」,然後老師依照主題規劃活動,時間長短不一定,看孩子的狀況決定。還有其他語文、認知、身體、情緒...相關的遊戲,每天都有不同的遊戲等著他們,感覺都很有趣,例如說:請同學幫忙畫出自己的人形、用滾珠畫畫、情境扮演...還有每天戶外的體能時間,妞妞已經漸漸能夠融入,這是很大的進步。

 其實「小孩的家」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尊重孩子的個別性,每天都有自由選擇的時間:

例如:剛開始第一週前三天妞妞幾乎都上半天,第四天妞妞自己願意留下來觀察大家睡午覺,接下來願意留下來吃點心,漸漸一步一步達到「目標」。
妞妞不喜歡睡午覺,老師並不會強迫她一定要睡,還會陪她畫畫做靜態的活動,也可以跟其他不睡小朋友玩。聽過幼兒園強迫孩子一定要睡覺,還處罰不肯乖乖睡覺的小朋友。
妞妞對食物的喜好、用餐的習慣,老師也都尊重她,適時引導。妞妞喜歡吃水果,會一再要求「還要!」也都可以得到滿足。有的幼兒園要求孩子一定要吃掉碗中的食物,喜歡的也無法再要。

我真的很慶幸我選對幼兒園了!這是一個讓媽媽放心、讓孩子開心的幼兒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