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一定

和妞妞的戰爭中,這是一場延續最長、最久,至今仍經常上演的一場:「我就是要、一定要、現在馬上就要、沒辦法也是要…」

這很可怕!因為人生大多數的情況是:事與願違…
例如:
妞:「我要吃仙草!」
我:「很抱歉家裡沒有仙草!」
妞:「不行,我一定要!」
我:「 沒有就沒有,我有什麼辦法!」
妞:「沒有辦法我還是要!」
我:「那你說要怎麼辦?」
妞:「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吃仙草!」
我:「如果你告訴我:『明天我要吃仙草』那我明天可以去買,然後你回家就有仙草可以吃,但是你要的是家裡『現在』沒有的東西,所以很抱歉『沒有!』」
妞:「不行,我現在馬上就要吃!」
然後就是一場大哭大鬧搭配媽媽的大吼大叫。

上述對話中的「仙草」可以更換成任何事或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