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健康

你覺得生養孩子對你的健康是加分還是扣分?

憑良心說,我大多數的時候覺得妞妞這幾年來讓我「健康」不少!

因為~
從懷孕開始,就開始必須注意飲食:高鐵高鈣高蛋白、高纖高維他命,開始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相對來說,有點垃圾的食物就得少吃,非常垃圾的食物根本也就不能吃!而我個人一直以來都頗偏好「垃圾食物」,例如:可樂,或是其他氣泡飲料;泡麵、科學麵、可樂果、豆干、牛肉乾、豬肉乾、魷魚絲之類的…這些東西在我懷孕與哺乳期間都幾乎沒有碰過(只有偷喝過氣泡飲料),也就是說在妞妞三歲之前,這些垃圾食物都在我的生活中斷絕!多不可思議的我真的做到了!!我那口子很不能理解,總說「這種東西有什麼好吃的?新鮮的不吃為什麼要吃加工過的?」再加上,人心就是這麼的犯賤,越得不到的你就會越想要,所以可以吃得到時,也沒多稀罕,當你被規定、被要求不准時,你就會越想!
總之,我想這三、四年的時間,應該幫我清掉不少體內的垃圾毒素?!
就是因為孩子,我們開始注重吃下肚的東西,飲食也正常不少~

但是睡眠這件事可就說不清了:這幾年來,我們幾乎沒有一覺到天亮過!哺乳期那兩三年兩三小時醒一次不說,到現在還是依然發生半夜兩三點起床吵鬧一番!可是不用七點鐘起床上班、下午還有午睡時段,東牆補西牆,算一算還是比過去睡得飽飽飽!

總之,生養孩子雖是辛苦的,但也不能說自己沒有「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