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自立

我不是那一種媽媽,那一種半夜醒來去檢查孩子被子有沒有蓋好,或夜裡聽到孩子咳嗽會起床蓋被子、拍拍,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倒頭繼續睡,除非被咳嗽聲吵得睡不著只好起床去上個廁所…除非妞妞開口要我過去看她,我是不會過去的。

妞妞至今半夜還是總是會醒,所以我在她床頭準備好衛生紙擤鼻涕之用、一杯水、一瓶止癢藥膏、還有睡覺音樂,讓他夜裡醒來要自立自強,不准吵媽媽睡覺。她知道半夜被叫過去的媽媽只會發脾氣而已,識相的話就乖乖繼續睡。但是,妞妞會這麼識相的機率大約只有50%,要是做夢或是身體癢癢之類的還是要媽媽起身。

同樣的,家裡的許多設備其實對小朋友來說都是「不友善」的。
例如:「廁所」沒有一個家庭會為孩子安裝兒童馬桶,所以我們用小馬桶座與小板凳補足。在妞妞上幼兒園前,我就不再跟在旁邊幫忙擦屁屁了,大便除外。
那洗手台怎麼辦?我請妞妞到浴缸的水龍頭高度剛好洗手。妞妞希望我可以裝一個「鏡子」高度是適合她的,我沒做到,所以刷牙是媽媽的工作。

我是會自己去睡午覺,不睡覺的妞妞自己找事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