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動搖

雖然我都已經四十多一點了,還是不乏親朋好友鼓勵我「再接再厲」!

不否認我不是沒有閃過這個念頭,尤其帶妞妞出遊,看著妞妞千方百計去接近、逗弄小小孩時,為娘的我腦中的確浮現「再生一個也沒什麼不好」。
相較於其他孩子喜歡找哥哥姊姊一起玩,妞妞喜歡小弟弟小妹妹,有時我以為她只是喜歡當領導,發號司令,後來看她還知道怎麼逗弄一歲大的小娃,才知道她是真的會當「姊姊」。
妞妞非常非常希望我們家可以「熱鬧」一點,家中只有一個孩子真的是孤單,這些都是事實。

但…這畢竟只是當下的「衝動」,回到現實之後,理智的「萬萬不可」馬上將我拉回。
我討厭嘮叨,可是當媽之後我變得嘮叨,不明白為什麼每天為一樣的事情生氣,孩子的毛病好像你怎麼罵、怎麼打、怎麼哀求,都是不動如山,誰也改變不了誰…
我討厭吼叫,可是當媽之後,這是家常便飯…
我想心平氣和的吃一頓飯…
我想一覺到天亮…

我想這些等妞妞再大一點,這些都會過去…
所以,如果一切要再從頭一次,我承受不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