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低頭

過去,我心中會對我們家這位把拔有點小抱怨於:
陪孩子玩的時候眼睛還是盯著電腦螢幕,或者是離不開電視機,後來妞妞長大了會一直一直不停地喊「爸爸過來!」或硬將他拉過來陪他堆積木之類的…
我總會心裡不舒服,每天陪孩子的時段也不是多長,如果有特定的節目或賽事關注中也罷了,偏偏沒有,還離不開電視機時,就更讓人生氣了。

而當我換了智慧手機之後,我們家把拔就認定我要變成低頭族了,當時我想我從不喜歡遊戲,手機中一個遊戲都沒有,要低頭做什麼?因此頗不以為然…
但,漸漸習慣手機之後,我手機中唯一讓我低頭的就是FB,沒事就上FB看一下好友的PO文(還好有幾位經常PO文的好友),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沒想到就光一個FB就足夠讓我沒事就滑兩下手機!!陪妞妞的時間裡,也會把手機拿出來滑一滑,驚覺自己不知不覺有這習慣,於是開始提醒自己什麼時刻該忍住不要去拿手機,理智上說來,FB上會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早些看晚些看也沒什麼吧!我不要妞妞覺得「媽媽就是愛看手機」,是發揮最大的自制力來克制住這件事。

因此,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用LINE了!!!
因為我不要當低頭父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