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中年

前不久與中學時的同學聚聚,一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中年好苦喔~~

家中生了重病的父親搞得全家人仰馬翻,長期定期進出醫院,加上惡化時的一次二次三次的手術、或各種標靶療程、化療、或有失智……除了每周往來的奔波之苦,必須隨傳隨到、肩上背著沉甸甸的責任與壓力,再加上自己的工作婚姻家庭子女,承上顧下忙得不可開交。

對照之下,我真的太閒了…
我苦笑說,我爸爸都走了十幾年了,一倒下就沒醒來了,就這樣走了。這一說都有人羨慕起我來了。
先是,「所以你每天閒著在家?」
然後,「你不能這樣關在家裡。」
結論,「你一定要走出來!」

我想,也許他們更害怕的是像我這樣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