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不合

每次只要談到這個話題,我總是選擇沉默與不合作態度來表達我的意見……

妞妞每天上學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可是妞爸學校沒有課業壓力,太輕鬆了。所以回家之後應該要嚴謹要給更多內容,要不然就在去補習……

其實我每次聽他滔滔不絕說起這時都超不爽的,就因為內心氣憤太滿,所以我總是選擇閉嘴,因為我怕一開口就爆發了。

「去幫她找英文補習班,晚上再去上一個小時也好。」每次聽到我都想罵髒話了,到底要英文要怎樣才夠好,去你的,你是在美國唸書唸了八年才有這樣的英文能力的,一個二年級的孩子要怎樣?我恨死台灣人從小押著小孩唸英文,孩子的英文能力根本是父母的虛榮心吧。按部就班的學不行嗎?不夠嗎?學校裡一個星期五堂課,妞妞是在最基礎的班,成績中等(八十幾分),很嚴重的缺失嗎?需要每天下課再去補英文嗎???

「既然要上鋼琴課,每天回家就應該都要練半小時。」我的老爺啊~~我求求你搞清楚狀況好嗎?半個小時,妞妞學琴的程度現在一首曲子就算教完全曲也不到一分鐘左右,何況每個禮拜的新進度可能只有半曲,就算一個星期有三首曲子要練,每首曲子每個禮拜要練至少百次以上,培訓鋼琴家嗎?可以不要把每件事都搞到這麼痛苦嗎?老師也不過要求十分鐘…你一定要毀掉,讓學習這麼痛苦嗎?動不動就是那一句「那就不要學!」我真的很忍氣吞聲才憋住這一口氣,付學費很委屈很了不起是嗎?很抱歉喔~讓你花錢花得很不值得。

「為什麼學校作業這麼少?」她寫多少作業你知道嗎?你看過幾次?連習作跟練習本都分不清楚。只要孩子有乖乖在學校完成作業就說她作業少,知道我是多謝天謝地今天作業在學校完成。這是大多數的孩子都有做到的事情,我們家這位現在終於漸漸有趕上速度了,但是你不滿意,覺得這就是作業太少,晚上應該要再安排課程去上。你瘋了嗎?可是你卻振振有詞的說別人家小孩怎樣、別的學校怎樣。聽得我內心熊熊火焰都要炸開了,我已經不只一次說過了,我不想去做這樣的比較,到你要跟誰比,怎麼比,都沒有意義,我聽到的重點都是這是你的價值你的想法,所以你選擇去跟什麼樣的對象比較,你想要孩子那樣是嗎?那何必矯情做作,為什麼不直接送去ESL學校,每天都在上課,每天回家寫作業到十一點,但我想你可能也會說這樣不夠,假日再去上課。

更可惡的是,被你說的一副陪小孩做功課是我自己要攬著變成我一個人的事,你如果有辦法陪她寫一次功課不用一個吼一個哭那就全部交給你,陪小妞兒做功課有多痛苦,你不是不知道。我只留一個陪讀一本英文書,一個禮拜一次而已,就每次吼每次罵每次搞得不是轟轟烈烈就是哭哭啼啼,我忍受的還不夠嗎?如果你做得來,我又是何苦?吃飽太閒我也可以去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