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道德

「我覺得JJ很懂得利用老師對她的信任!」
天啊!
JJ又出現了!!
「今天我們上科任課時,老師說我們表現的不太好,但是老師還是問了,今天一整節課都沒有認真上課沒有講話的舉手,JJ就舉手了耶,她明明就有跟我講話。」
「就是因為老師都很相信她,都覺得她很乖,所以她就這樣利用老師對她的信任,讓她不用被處罰。這樣很不公平」
那你有跟老師說嗎?
「沒有,我很想說,可是又不敢。」
如果你用說謊來逃過處罰,你會覺得開心嗎?
「是不會,但是我覺得她說謊。」

媽媽的煎熬來了,你要教她路見不平,就要拔刀嗎?!還是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就好?!
媽媽真的有一點孬孬的,因為我還是告訴她,面對自己做錯的事,接受處罰。對於JJ、對於他人怎麼選擇,就觀察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人就好。

上小學之後,類似這樣的狀況跟問題太多太多了,小時候很簡易的是非對錯黑白,都一起漸漸有了模糊的地帶,沒有絕對,這大概就是社會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