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中年

人到中年,不想面對卻無法逃避的歲月累積帶來的人生課題,四十過半,邁向五十,上有老,下有小,夾心三明治的生活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朋友們聊起中年危機,第一個就是自身的健康問題:頭髮開始白了、眼睛老花了、骨質疏鬆了、膽固醇、血壓太高了、血糖數字出現紅字了、五十肩、膽結石、腎結石、胃潰瘍、心臟瓣膜鈣化、子宮肌瘤…甚至癌細胞……健康的問題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就像中古車一樣,開始出現維修問題。

「你們孩子生得晚,不像我們空巢期和更年期一起到,要不憂鬱都很難。」
為孩子忙碌奔波的十幾年,一心等著孩子長大自立,到孩子真的離開的時候,家裡的空洞冷清,也是需要時間調適的。
於是我們積極的面對「中年轉機」,你想為自己做什麼?過幾年可以退休了,退休之後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吃喝玩樂過日子無法填滿空虛的,你想做什麼?就單純自己想做的事,不為錢、不為孩子、無關另一半,你想過嗎?讓我們在中年開始規畫屬於自己的人生!

聊完之後,備感空虛,因為我沒想到,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想做什麼,家庭主婦這幾年來,我開始了料理人生,我喜歡料理,可是沒想要博大精深;我也喜歡揉揉麵團,也就單純做幾顆饅頭當早餐;前陣子還學了蝶古巴特,還不錯玩,也止於玩票。這都是我自己想學所以去學的,哪裡是可以讓我繼續努力的方向呢?我不知道…

空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