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預感

我一直一直都很反感所謂的雙語教學,也對於家長們這麼這麼在乎孩子的英語學習感到不解。
尤其,在幼兒階段。
我十分十分不認同讓這三四歲的孩子這樣上課,不管是ABC還是ㄅㄆㄇ。可笑的是,老師還要反映孩子的注意力不佳,這實在很不人道,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你希望她上課聽講可以專注幾分鐘?!這年頭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請問他們上課專注的持續時間有多長?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不該是活蹦亂跳的嗎?拘在教室裡也罷了,還得乖乖坐好聽課,實在太不人道。然後孩子在因為活動量不夠,所以肢體動作,粗大動作或精細動作都發展遲緩,再去找感覺統合老師訓練,這實在是本末倒置,完全忘了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要有的身心發展,去在乎ABC學得好不好,我覺得好悲哀,但我不敢直言,因為大多數的家長都會告訴你,趁小要趕快把英文學起來…

妞爸不斷不斷提起妞的英文有多爛,需要晚上再去加強…都被我擋下了…
我覺得他也跟著別人瘋,誰誰誰找家教到家裡教、誰誰到科見美語、誰到何嘉仁……我都說關我屁事,我只要妞把學校教的學好就好了。妞爸認為學校教的太少太少了,得再更多更多……我唯一的殺手鐧就是:「那你自己去搞定,自己帶她上課,自己陪她做作業,不用煩我,就隨你怎麼搞。」因為以上每一件事妞爸都沒法搞定,所以無力強迫,但這想法早晚會來一次爆發,我有預感我們肯定得大吵一架,但分歧太遠,不可能有共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