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人行道

我到台中十年了,這十年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以公車和步行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我常想,在台中,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很少數很少數吧…不然為什麼沒聽過誰抗議過台中的人行道!!

行人當然可以走人行道就走人行道,但人行道是給人走的嗎??!!
很抱歉,在台中,人行道不是給人走的,是給摩托車走的,因為人行道等於是摩托車的停車場,所以最常見的就是上下人行道的摩托車,因為他們要停車,所以一定會騎上人行道,他們要騎車當然也是從人行道上騎下去,雖然我不是摩托車族,摩托車最重要的就是方便,所以停車就一定要這麼隨處隨意隨便嗎?而且人行道等於摩托車停車場,並不代表摩托車族就可以在人行道上按喇吧,催趕行人吧,這不過份嗎?

再者,公車站牌是立在人行道上,整個公車站牌周圍停滿摩托車,讓你想靠近看一下公車路線的停靠站都擠不進去,又有腳踏車直接將腳踏車鎖扣住站牌,以避免被偷!真了不起,想到自己的腳踏車就想不到這是公車站牌嗎??

最近出現台中史上最平的文心路,要以文心路為示範道路,人行道不准停摩托車!!等著吧~我等著看可以"示範"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