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學琴

妞妞從三年級開學後一兩個月才剛史上正式的鋼琴課,之前在YAMAHA的音樂班上了一年多,實在沒什麼進度,下定決心開始了一對一的鋼琴課。
學校就有鋼琴的個別課,教的是學校的音樂老師,師資沒問題。老師選了一套教材,不同於過去的拜耳、哈農,我覺得更加完整,兼具技巧、理論與音樂性,就這樣開始了妞妞的鋼琴課。
剛開始,老師還在了解妞妞的狀況,因此感覺很有進度,內容也都不難,因此妞妞也學得很快,漸漸半年過後,開始進入不耐煩時期,每一首曲子都是挑戰,需要熟悉指法熟悉琴譜,妞妞開始沒有耐心(其實陪著妞妞練琴,我看著妞妞練琴的速度,我不得不承認,比為娘的我有天分多了),就越來越討厭練琴這件事,每天的練琴都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之下完成。

那為什麼還要堅持練下去?因為這樣隨意就放棄不是太隨便了嗎?決定開始學,就不該輕易放棄!而且要學會一件事物是那麼輕鬆簡單的嗎?本來就應該要付出些努力不是嗎?
我沒有要妞妞上音樂班,只是覺得我覺得音樂對人很重要,妞妞是喜歡音樂的,就像大多數女孩一樣,喜歡唱歌、喜歡跳舞,這都跟音樂有關,而且在彈琴的過程中,妞妞本身的樂性讓他自己會注意到快慢輕重之間的變化,彈好一首曲子的喜悅,享受這音樂所帶來愉悅,這些快樂都必須通過痛苦的練習過程才能得到。

就每天10到15分鐘的彈琴時間,雖然為娘的我也覺得很累,但還是要堅持下去,至少再兩年,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