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09/9/24:輕鬆

「看你懷孕感覺好像很輕鬆!可以多生幾個....」
嘿嘿...別生說風涼話~小孩的問題可不是只有懷孕這一段時間!


說來我的確沒有太多身體上的不適是沒錯,除了懷孕之初的出血讓我著實擔心了好一段日子之外,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孕期不適的症狀都不算嚴重。

尤其到後期,這麼一個大肚子要不腰酸背痛應該是不可能,半夜偶爾抽筋應該也是正常(很奇怪的是:要不就一整晚沒事,要抽筋一定兩腿都抽??)。比較苦一點的該是頻尿的問題,讓你睡到半夜一定得起來為那過去微不足道尿量上個廁所,更可能就因為這樣就張著眼睛到天亮...

最慶幸的是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便秘的問題(哈哈),強調是到目前為止這個困擾許多孕婦的問題我卻還沒有發生(但絕不代表不會發生),而經我仔細思量後研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用上班,所以我每天早上起床就乖乖坐馬桶,處理好這一件大事。我過往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在一早起床還沒有便意的情況下坐馬桶,可事實證明很神奇的就是:每天的確就是在這個時段不管怎樣只要你願意多坐一會兒,他就會有一點成果...


不否認,不用上班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大解脫。這解脫當然不是僅僅是大便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心情上的解脫,讓我有空暇去瞭解與準備即將到來的巨大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