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9/9:瘋了

你想過:人為什麼要生、養小孩嗎?

養小孩跟養寵物不一樣,至少「犧牲」的程度很不一樣...
人類哪來那麼高尚的情操?當你明明知道:這孩子將不只讓你幾年睡不好覺,還行動不自由(上館子、看電影、逛街...更不用說出國旅行了),而且你得告別過去多年以來建立好的優質生活,投入尿布與奶瓶、食物泥的世界,不管吃的用的你將想盡辦法給孩子最好的更可能因此花光你多年的積蓄,把你的血汗錢投入一個深不見底的大窟窿...

這樣你還要生小孩嗎???

為什麼好好的日子不過?讓你想要養小孩呢??

人是這麼自私的動物,為什麼獨獨在這件事情上會這麼不理智?人類是不是瘋了?

然後還有過來人堆著滿臉的笑容哄你:「成為父母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一件事!」你說這些人是不是瘋了???

書上說:「人類之所以要生養小孩,是為了降低對死亡的恐懼。透過血脈的傳承,感覺自己繼續存在。」你以為呢?

沒錯,不久我的小牛就要報到了(預產期倒數70天,我就要從女皇成為女傭了...),我將身體力行去體會什麼叫做「甜蜜的負荷」,究竟人類的高尚清操能發揮到什麼樣?

2 則留言:

your younger sister 提到...

養小孩其實是很有趣的 只要你不要把你自己為他奉獻到要發瘋的地步 你就不會真的"瘋了"

your younger sister 提到...

oh 我忘了跟你說 我現在就是在把我自己搞瘋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