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10/9/20:補書

唉~唉~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當年在輔大圖書館當工讀生時,因為文學院圖書館有許多陳年的舊書,不僅灰塵厚重到連書名都看不清楚,而且舊到禁不起多翻幾下,那時典藏組有一位工讀生就專門「補書」,我就曾經跟她一起補過幾本書,回家幫我老爸的辭典補一補!

現在,小妞妞愛翻書、愛啃書、愛撕書,對書上的動物要不就親一親、要不就揉一揉,好好的一本書要不就破了、要不就爛了、要不就留下她的「吻」(這吻還飽含著稀飯)...有一回:
「這書設計的不好,太容易壞了!」爸爸大聲說著。
我一看,那是一本立體書,妞妞把鱷魚的嘴巴抓破了...
「唉呦~這立體書很難補,我可能黏不好,鱷魚的嘴巴就張不開了。」我苦惱的說。
「是書設計得太脆弱了!」爸爸堅持是書的問題。
我心裡咕噥著:「立體書能做得怎樣艱韌...反正決不是女兒調皮啦~」

在家裡,沒有圖書館用的補書膠帶,3M隱形膠帶雖然不夠寬,但是黏起來的效果還算不錯。可是立體書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修復,可能是我的數理太差,無法掌握設計的原理,所以慶幸那鱷魚的嘴巴又可以張開了,但是還是有一隻蝴蝶沒辦法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