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2010/9/3:高鐵

爸爸提議這個禮拜搭高鐵回台北吧!

對還沒搭過高鐵的妞妞跟我來說,這可是件新鮮事,一下子回奶奶家的例行事務多了一點度假的感覺~

為了早上可以順利出門,前一晚爸爸媽媽就已經把行李準備好,與自行開車不同,一切必須盡量做到精簡,最後整理成一個行李箱、一個旅行袋跟一個媽媽背包。


第一次搭高鐵的妞妞表現如何呢?
一路上許多新鮮事物可以觀看,好奇的妞妞興奮的到處東張西望,就在上車約十五分鐘左右,妞妞就開始不耐煩了在靜悄悄的車廂中妞妞的聲音格外顯得「刺耳」...所以媽媽我只好拿出大絕招:「ㄋㄟ ㄋㄟ」伺候!很快的妞妞就進入夢鄉,一路直到板橋(車程也不過四十分鐘)。

媽媽的挑戰是:在公共空間哺乳。來回的車上都用了「大絕招」,高鐵車上當然沒有哺乳室,就算設了,等我們找到也快下車了,所以就只能在座位上餵奶,雖然身穿哺乳衣,他人沒特意看也看不出,但媽媽內心還是有那麼一點掙扎...在大庭廣眾之下餵奶感覺實在有一點犧牲,不過總不能讓妞妞吵到其他旅客...其實在車上連換尿布都沒有辦法:尤其我們回台中的時間正好是用餐時間,車上幾乎每個人都在吃東西,我怎能在這時候幫妞妞換大便布布呢?

唉~帶小孩搭車爸媽的壓力還真大...如果有一截「親子車廂」會不會比較好呢?搭這個車廂的乘客都有心理準備,一車廂的父母與小孩,就是吵吵鬧鬧、亂七八糟?!

1 則留言:

小姨 提到...

親子車廂我早就建議高鐵了 但他們都不理我 難怪虧損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