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老二

「一定要再生一個,要不你得陪孩子一輩子!」
「很快的,你就會覺得孩子真的很希望有個伴!」
我婆婆更狠,直接說:「要再生一個,要不然妞妞以後長大跟她爸爸一樣怪!」

最近不知怎麼的,不管認識的、不熟的,聊兩句話就催生的人很多。
其實我都知道,心裡也很清楚,我也很鼓勵其他人「可以的話,孩子應該生兩個」...你知道的,說別人容易,要自己做到很難!
好不容易走過那段混亂成一團的日子,經過這一年多,日子才逐漸穩定下來,讓我可以稍稍喘口氣,甚至思考一下自己的下一步,如果這一切要再來一次,我這次應該會真的大崩潰吧~
再理智一點想想,我們兩個年紀都這麼大了,經濟狀況養一個孩子真的是剛好可以接受,再多一個孩子可不是簡單的多一雙碗筷,而是很快的你會覺得車子太小,然後是房子太小,接下來就是存款太少、債臺高築...恐怖哦~

真的,夠了,這一切不能再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