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自首

眼看著妞妞就要兩歲了~
可是媽媽我一直還沒好好訓練她如廁...
這件事從妞妞幾個月大被唸到現在:「該幫妞妞把一把了!」「再繼續包尿布將來會O型腿!」「就讓她隨大大小便一段時間,他自然就會了!」太多太多了...
其實這件事也可說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所有該有的道具都已經準備好了,就是沒有貫徹執行,認真開工。
也就是說:小馬桶有了!學習褲有了!!這個過渡期當然必須接受她的隨時可能的隨地大小便,這也屬已知。
所以,整件事最大的問題就是:請媽媽要幫妞妞脫下尿布、勤於帶她坐馬桶!!
為什麼做不到呢?
要找理由也是很多,例如:必須限制脫下尿布的妞妞不能上沙發、一天要大便至少兩三次的妞妞很容易就便在褲子上了...
反正就是事情絕不只是帶她坐馬桶這麼簡單,其他必須配套的工作實在太煩了,所以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到現在還不教,是怎樣?她能自然就會嗎?」(我忘了是誰跟我說的這一句話)
好啦~好啦~知道了~都知道了~我從明天開始,就明天!從明天開始一定好好開始妞妞的如廁訓練!!

1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唉~我以為上網公告之後,媽媽就會勤奮一點.....結果...沒差ㄋㄟ,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