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吵架

時機已經錯過,我實在應該把所有鼓勵我們再接再厲生老二的人彙集成一份「芳名」錄!
現在做已經來不及是因為實在太多太多人了,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沒錯!連路人甲、乙、丙、丁,連姓名都不知的,也所在多有!)都有一套催生的理由,每一個理由我都接受、也都認同,可是就是「不敢!」經歷這兩年的育兒生活,我想到要再來一次,整個人都軟了...

「妞妞你多好命,都不會有兄弟姊妹跟你吵架!」爸爸對妞妞這樣說。
我提醒他:「獨生子女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適應能力較差,就是因為從小沒有人跟她吵架!」這是獨生子女教養中,提醒父母的一點。該怎麼改善呢?只能增加與同儕相處的經驗囉,可是畢竟還是跟兄弟姊妹相比。。。

連吵架的對象都得找,這就是獨生子女...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啦~~以後不會再跟你說了啦~~把我從芳名錄中刪掉吧~~這就是好意變成壓力~~我也常感受呢~~因為受傷至少有上千位路人關心~~因為沒有爭取小孩的監護權也有好多知情人士勸告~~唉~~這是每個人都要學的功課呢~~美玟

匿名 提到...

對了~~妳以後就跟那些路人說~~大的已經上小學了~~

小牛 提到...

哈哈~你真是最佳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