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丟臉

昨天,如往日一般與妞妞固定的散佈行程:走綠園道到全聯坐搖搖馬,然後在全聯裡面逛逛之後回家。
就在回家的路程上、在綠園道中,妞妞開始鬧彆扭,剛開始是不肯走了,然後小小聲的說了幾次媽媽才聽懂:「要抱抱!」為什麼小小聲呢?因為她知道媽媽說過而且確實執行,散步時要自己走不可以抱抱,只要遇到紅綠燈時可以抱抱,因此自知理虧的她很小聲的說著,可是就不肯走!
「你乖乖自己走,媽媽回家切蕃茄給你吃!」這時媽媽只好寄出誘因。
妞妞還是不走,而且開始哭了起來...
「散步時要自己走,你看狗狗也自己走、哥哥、姊姊、爺爺、奶奶大家都自己走啊,妞妞也要乖乖自己走!」
妞妞開始放聲大哭、大喊、大叫,並在地上賴著,就是不走。
「那你乖乖走到7-11,媽媽買果汁給你喝!」
這對妞妞來說是最大的誘惑了,沒想到還是沒有用...
這時來往的路人都關注著我們母女,甚至住在同社區的胡爺爺還過來抱起妞妞,這舉動讓妞妞更抓狂...因為妞妞是不輕易給人抱的...有時連爸爸都被拒絕...結果情況越演越烈...
從胡爺爺開始勸我「抱抱她啦」「我太太也說要你抱她一下!」「不要讓她在地上哭、地上髒髒的」,往來的路人也開始「不要讓小孩哭太久喔!」、「抱她一下啦!」、「哭太久會疝氣喔!」只要有一個人勸我一次,妞妞就哭得越凶~情況搞到無法收拾~
最後,媽媽我只好抱起妞妞,很狠打幾下屁股解解氣,想回家再好好修理妳一頓!
妞妞一抱起來立刻就不哭了,而且一路還裝乖、裝可愛,經過7-11還想要買果汁,當然門都沒有,一路上我都不理她、也不答腔,回到家也懶得修理他了...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跟我要蕃茄,「沒有!壞寶寶沒有蕃茄!」訓她了一頓:「明天禁足一天,不可以去散步!」

今天妞妞早上就開始跟我說要出門、要去散步,我想她這是在考驗我的記性,媽媽當然記得:「昨天妞妞沒有乖乖自己走,今天不可以散步!」
告訴你蘇妞妞媽媽跟你老爸不一樣,我是說到做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