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任性

是不是所有的兩歲小孩都姓任名性?!或姓刁名蠻?!
為什麼兩歲小孩會是這麼恣意任性,而且帶著不達目的絕不終止的堅持!
有時後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只能這樣「放縱」她?
寵壞小孩這種事不該發生在我身上.....

書上寫著兩歲小孩就是這樣,這是孩子的叛逆期,父母就給孩子一個安全可能夠容忍的範圍,讓孩子去發揮吧~
但說得簡單,如何拿捏那個「範圍」呢?

那天我正在幫妞妞收拾玩具,我那口子冷不防一句話:「你什麼時候才要教他自己收玩具?你想幫她收拾玩具到什麼時候?你要他長大跟@@一樣嗎?」
我聽得眼淚快掉下來...

背景說明:「@@」是我們親戚的小孩已經三十歲了,從小深受寵愛,到現在還是由父母供養,自己收拾屋子、打包行李都還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