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惡夢

妞妞的睡眠老是睡睡醒醒、睡睡醒醒,我想這跟她似乎「夢」很多有關?!
妞妞不僅多夢而且說起夢話還常是一大串的,也很少有聽得清楚的,聽得最清楚的還是「不要」(這兩個字還真是深植腦海),我還聽過「我要看巧虎!」(哈哈~因為回奶奶家不比在家,要看巧虎得徵求每一個人同意)。
「妞妞是不是活動不足,所以睡不好呢?」據我觀察也不是,「累」並沒減少他睡睡醒醒的次數,而且有時反而醒來時哭得更慘...
會醒來也常多是因為作夢,夢中似乎又盡是不如意事...
而我諮詢所得各方說法大致就是「這是孩子本身的氣質」、「敏感的孩子就是這樣」...所以就認了吧...

就這樣,妞妞訓練了我平均大約兩個小時醒一次的睡眠,我已經兩年多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這可能是我不敢生老二最大的原因吧,這樣的日子要再重頭再來一次,我真的會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