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水果冰淇淋

妞妞不是只有巧虎一個朋友的,妞妞也非常非常喜歡水果奶奶,每星期一至五下午五點半都會準時收看水果冰淇淋!
剛開始我有點懷疑兩歲的妞妞看得懂嗎?因為這個時間正好可以讓我好好準備晚餐材料,因此我以為如果我沒有在旁陪伴的話,她可能看不懂,幾次我問妞妞:「今天水果奶奶說什麼?」她都可以大略轉述,所以後來我就算能夠陪在旁邊,我也讓她自己專心看,不打擾。
而且妞妞最喜歡水果冰淇淋中的幾個小朋友,對他們的互動尤其感興趣,也會告訴我他們之間的爭執或遊戲。再者就是滴答兔的冒險與闖關,對妞妞來說應該是緊張刺激的吧?!
薰陶之下,妞妞也喜歡唱水果冰淇淋的歌喔,而且一想到就自己哼哼唱唱,停不下來!

只是...公共電視應該已經很久沒有製作新的水果冰淇淋了吧?!
水果冰淇淋的內容實在重播得太頻繁了~~雖然內容重複對妞妞一個兩歲的小朋友來說並無所謂,因為電視節目畢竟不像DVD一樣可以一直重播,尤其故事或歌曲對他們來說重複也就是反覆練習,再熟悉而已。而我發現我們看到現在都是一再重複的內容...
這對再稍大一點的孩子應該就不會想看了吧!
這真的是一個難得優質的兒童節目,這樣後繼無力,真是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