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自我

據說二歲的小孩開始蒙發自我意識,所以兩至三歲的小孩很自我(好像也不少人到了成年還是那麼自我...)也難搞,什麼事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又因為他們還不完全能夠懂得並接受規範,所以勉強他、強迫他常會把場面搞得很糟。
而我想說的是,每個小孩難搞的程度應該跟這孩子本身的「堅持度」正相關:也就是說如果孩子本身的堅持度並不高,大人可能可以順利的透過轉移注意力或堅持解決;而如果孩子的堅持度高,做出讓步或妥協的可能是大人。。。
妞妞的堅持度高不高呢?
哈哈哈~
妞妞的堅持度隨著她的年紀是越來越高了...
而為了與妞妞抗衡,媽媽的堅持度也隨之越來越高了...
所以,戰爭的場面在我們家天天都在上演...
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妞妞絕不可以是一個嬌縱任性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