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考題

我讓妞妞自己收拾玩具的辦法是:「如果沒有自己收拾玩具的話,明天就不可以玩這些玩具。」
這個辦法很簡單,而且很有效,比起恐嚇小孩「把玩具送人」、「把玩具丟掉」這些爛梗明確的多。
所以,第一次妞妞不肯收玩具時,我就告訴她:「那媽媽要把玩具收起來、放高高,你明天就不可以玩囉!」
妞妞答應的可爽快的:「好!」
第二天,妞妞一醒來開始問我玩具在哪裡,我放在一個高高的地方讓她看到可是不可以玩。第一次妞妞表現得挺講道理的,知道因為他自己沒有收玩具所以不可以玩。一直問,就一直提醒她沒有收玩具不可以玩這件事。
話說也不是沒有別的玩具可以玩,可是越是不能玩她就會越想,人性如此。
只是今天妞妞給了我一個「考題」:玩具只收一半,然後丟一句「換你收!」就跑去看巧虎了,那...明天到底可不可以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