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低能

「我是當爸爸之後才開始學著當爸爸的!」不知多少年前的一句廣告詞,其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這樣的吧?!只是有的人學得快、學得好,有的人卻老是沒長進... 而我們家爸爸偏偏就是屬於後者...

我們家爸爸連妞妞被蚊子咬一口都覺得照顧不週,要碎碎念好幾天了,所以更捨不得妞妞碰了、撞了、跌了...因此他看妞妞做什麼都危險,他在家就大呼小叫的「不要跑」、「不要跳」、「會跌倒」、「撞倒這個會很痛」...如果妞妞真的摔了,就更大聲了「有沒有告訴過你...」妞妞是挺調皮的,而且你越是說她,她就越故意,有些時候是需要大聲喝止的,可是大多數的時候更需要的是一些方法,例如轉移或忽略,就可以了達到目的了,實在不需要一直大呼小叫的,搞得火冒三丈心煩意亂,而且妞妞也不聽,反而也跟著大喊大叫。提醒過他,也沒見有一點改善。。

「你不收玩具我就把玩具全部丟掉!」
「你不乖我就把巧虎送人!」
「好~去,去找媽媽,你以後就都不要找我!」
「你不聽話我下次就不帶你出門,你就一個人在家,爸爸跟媽媽自己出來買東西!」
要他收起這種無謂的恐嚇,要給妞妞的處罰應該是一個你會確實做到的,才會有效果。沒想到他的回應竟是:「那我就真的把玩具都丟掉!」

唉~枉費在幼教界十幾年,怎麼這種不需要專業就該有的基本教養態度都不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篇文章我看到一句覺得有突出閃亮亮的MARK~~不收玩具就說要把玩具丟掉~~那就真的丟掉~~這招挺好的阿

小牛 提到...

挺好的?!
哪來如此財力如此闊綽?玩具都丟光了,不就得買新玩具,那豈不從處罰變成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