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有機

對於「有機」這件事其實我早沒那麼在意了,尤其在妞妞一歲之後,開始接觸各式各樣的食物,而且我們家又是外食一族,對這事兒無從要求起~

「有機蔬果」總比「安心蔬果」貴些,選擇有機的最大原因也就是希望可以盡量少吃一點農藥...我說的是「盡量」,畢竟「安心蔬果」的確並不讓人安心,「有機蔬果」到底有機到什麼程度?也是質疑。

所以,我的作法是一半一半,各買一半...除非像生吃的小黃瓜一定買有機、或熬湯的排骨也一定買有機店的。

我的第一張有機店的會員卡是統一的「聖德科斯」,比起「里仁」優點是蔬、果、魚、肉都有,畢竟我們並未茹素,魚類與肉類也都需要採買,但是這家店的缺點是:常常缺貨!總希望顧客用訂貨的方式,我覺得很麻煩,就漸漸少去了。
之前說過的裕毛屋超市也賣有機蔬菜,而且菜種很多,整理的又乾淨(有機蔬菜通常比較多泥土)但是同樣都是碧羅村,裕毛屋賣的就是比較乾淨。
後來附近又開了「有機廚房」的旗艦店,因為是旗艦店,生意又興隆,因此蔬菜種類多也新鮮,當然買菜就更方便了,只是有機廚房也是不賣肉類的。店內人力太過充裕大概,每次都有一位店員陪同您採購、試吃又超多,所有東西都可以吃吃看,妞妞超愛去的,因為每次去裡面的阿姨都會拿兩顆糖給他,去了幾次之後已經敢主動要糖果了!因此妞妞會說:「我要去有很多糖果的那裡!」其實我非常不希望他們拿糖果給妞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