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外食

妳知道帶一個三歲(甚至三歲以下)的孩子到外面用餐有多不方便嗎?
有一次我們在外用餐時,聽到餐廳內一桌客人抱怨餐廳上餐速度太快,讓他們無法悠閒的用餐。爸爸嘆了口氣說:「我們家已經很久不知道悠閒用餐是什麼滋味了!」

其實我要是餐廳老闆可能也不怎麼歡迎小小孩,缺點很多,例如:
用餐時間很長,大約是一般客人的兩倍,因此佔用桌子的時間也就很長,同樣時間也許可以收兩桌客人的;
而且又「不算人頭」,不列入計價,吃的份量少,還得準備兒童餐椅、餐具,還得清理打掃他們用餐後的災難現場(掉滿地、打翻水、亂畫、亂貼...);
還有風險,孩子如果亂跑正好撞上送餐人員或跌倒...
多少的麻煩事兒!

所以我跟妞妞兩個人單獨在外用餐,妞妞能乖乖坐好吃一頓飯(約一個小時)是基本要求,至少必須先讓我可以吃飽,再讓他慢慢磨。。。
只是我們也沒辦法去吃一般的小店,因為他們不提供兒童餐椅,或空間狹小擁擠,使我們無法光顧。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餐廳對小小孩的服務基本都有,但最讓顧客感受到「無怨尤」的應該就是王品集團的每一家店!值得鼓勵鼓勵~他們不僅提供小朋友蠟筆、畫紙、小玩具,最重要的是服務態度,讓妳覺得他們把小小孩當成「重要顧客」對待。
最讓我生氣的是「瓦城」,也是我們較常光顧的店,還提供孩子「肉鬆」(強調是品質很差的肉鬆),但是一次與朋友聚餐預先訂位時發現店家竟不把孩子算人,給了四個大人都嫌擠的位置,我要店家立刻換桌,「不知道孩子比大人還佔位子嗎?妳要三個小孩站旁邊嗎?」還一副很委屈的樣子,事後越想越氣!

這年頭,孩子是王!能做好小孩生意,保證你生意興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