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廁所

話說雖妞妞對大小便的控制已經成熟,可是睡覺當然還是得包上尿布,因此問題就出在這睡午覺時間當然得包尿布,這尿布一用,總捨不得睡醒就丟了不用(一片尿布也要十元!)因此妞妞常常從午覺開始包尿布一直到晚上洗澡,妞妞也挺適應的:包尿布就尿在尿布、便在尿布;穿小褲子就會說要坐馬桶!

為了讓妞妞更徹底擺脫尿布,我想盡量減少她包尿布的時間,幾次利用上午或未睡午覺的時間外出時,就沒包上尿布。(其實包著尿布對大人比較方便、安心)就發生了幾次緊急在超市借廁所的事件,這讓我想到,當年妹夫的「英勇」行為,在此表揚一下:

一次是開著車,剛下高速公路,孩子說要上廁所,這當然得立刻處理,於是妹夫立刻找到一店家,靠邊停車、抱起小孩、衝進餐廳、直奔廁所,在回到車上,整個過程簡直「如入無人之境」!(我想那店家應該是傻眼吧?!)

一次我們一起用餐,孩子說要上廁所,可是店家的廁所是蹲式,孩子不願意上,他又立馬帶著孩子到不遠處的星巴客,就為了上廁所。(還好遇到蹲式妞妞願意讓我抱著就尿~)

我想這些過來人的經驗,應該是我接下來幾年必須面對的。。。

1 則留言:

妹夫的老婆 提到...

經你一說,我老公真的擺平很多我們家小孩的種種事情,在此加入讚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