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溫柔

四月底五月初妞妞的幼兒園因腸病毒停課一周。
這一周妞妞也是咳嗽鼻涕後來又出現腮腺炎...因此一周時間跟媽媽乖乖在家,那兒也沒去,那兒也不能去~

這一個星期媽媽一直提醒自己「態度溫柔而堅定」不要被妞妞操控自己的心情與脾氣...
可是...我們家這位小姐總找得到「點」來ㄏㄨㄢ一下:

例如:吃飯時已經為她他擺好餐具了,她堅持要換:你給小兔子湯匙她就要小熊的。反正就不是你放在桌上的那一隻就對了!
你要她洗澡,他就堅持要先畫畫!
你要她睡覺,他就說還很有多問題要問!
你給他蘋果,他就說她比較想要香蕉!〈問題是家裡根本沒有香蕉〉

反正就看他心情,一件平常到不行的事情,碰巧遇上小姐心情不佳,他就可以亂你一場。
因為這陣子老是咳嗽鼻涕,因此這兩個多月來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讓妞妞先用鹽開水漱口,就有一天早上起床,衣服換好了、故事CD也開了,還小玩了一會兒,怎麼說就是不肯漱口,「不漱口就沒有早餐」媽媽堅持著,她也拗著,沒有人要退讓,媽媽決定把早餐收走,就這樣堅持到下午一點鐘,小姑娘才投降說她真的好餓~

我生氣罵她,她說:「媽媽你好好跟我說,我會聽話。」可是我至少好好說了三到五次,你都不聽,你只記得我會後生氣時大叫說的話!
我火大修理她,她說:「你不要打我,你要尊重我!」我尊重你,每次先打我的人都是你,是你把我的尊重都用完了!

有誰家小孩這麼難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