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困惑

有天晚上,聊起妞妞的同學們,同在小班的幾位同學都是家中的「長子女」,也陸續都有弟弟妹妹,說著說著,妞妞突然很生氣的對我說:「都是你啦!我都已經是小班的姊姊了,你都還沒有生妹妹給我!」

這如何對一個五歲未滿的小孩解釋?
其實只有一個孩子真的是孤單的:看她只能自己玩著對大人來說無聊的遊戲、跟玩偶自編自導自演、耍弄點小奸小壞也沒有伴,更甚者是年老體衰的爹娘實在提不起勁陪他跑跳...看著沒有伴的孩子真的有點心酸...

我也喜歡孩子~可是對於再生一個孩子卻怕得要死~真的怕~我光想像我如果再次懷孕都可以掉淚~

這麼大的恐懼從何而來?
蘇妞妞不要怨媽媽不生妹妹,因為你...真的把我嚇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