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味道

每個家都有每個家的「味道」,這味道是每個人對家的依戀…

而婚姻將我帶進另一個家,也開始去接受另一個家的味道…

我那口子家是一個非常純粹也非常標準的外省家庭:公公與婆婆都是外省人,幾位表姊們兩個嫁外國人、兩個嫁外省人…所以我是這個家庭裡唯一的「台客」。

就主食來說,不會只有白米飯一個選擇,通常會搭配饅頭或包子、或餅(蔥油餅、烙餅、抓餅…)、或麵條,任君挑選,這方面我到適應得很好,就是把饅頭當白飯咩,或吃餅配菜,都沒什麼。

比較特別的是:「紅燒肉加魷魚」一起滷、馬鈴薯加醋炒,脆脆的口感、煮水餃的水直接當湯,稱麵湯(還好我那口子不喝,我不喝就沒什麼了)、綠豆湯不加糖,想喝的人自己決定加多少糖,問題是糖根本無法溶解,於是整碗綠豆湯搭配像沙子一樣的糖,吃起來整個無法接受。最扯的一道是「糊塗麵」,簡單的說就是把所有的剩菜(不管炒的滷的烤的湯的燴的都可以)和在一起煮成一鍋,加入麵條成糊塗麵或加入白飯成糊塗粥,如果閉著眼睛吃,味道也沒有那麼糟,但是一看那一鍋真的很…

有些味道真的需要「習慣」才有辦法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