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全倒

這兩個星期,我們一家三口陸續被感冒病毒擊倒…
史上第一遭「全倒」!
據以往的經歷,通常會有一位倖免,支撐一下,但這一回似乎快速且毫不留情地一一擊破。

每回感冒的時候,都會有一樣的衝突,似乎我們對「看病」與「吃藥」這件事難以達成共識。
感冒「吃藥」,我覺得我已經說得夠清楚我的想法了:吃藥並不能治感冒。感冒吃藥也不會比較快好。不用一發燒就吃退燒藥。這些觀念似乎怎麼都裝不進我們家爸爸的腦子裡。吃藥似乎帶給爸爸很大的安全感,好像吃了藥就放心了!這讓我實在不解。

我也沒有辦法做到完全不吃藥,情況是可以衡量,自己可以判斷的:孩子的精神狀況。我常是因為妞妞不肯睡覺休息所以乾脆吃藥比較容易入睡。

總有一天我們會為這再起爭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