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討厭

閒置了好久...好久...因為心情有點糟,糟到不想去想,寧可每日沉迷在各國影集中,但...沒有用...心中的疙瘩並無法消退。寫網誌對我來說是一個反省、是思考、也是發洩...

在每天每天與妞妞的戰爭中,我經常覺得精疲力竭,妞妞說的沒錯:「我是我們家的主角!」家中大多數的事是以妞妞為優先考量,加上妞妞的脾氣硬且強,就算你告訴她太陽從東邊升起,她也硬要拗他的太陽就不是!所以在妞妞的字典裡沒有「順服」這樣的字眼,只是脾氣一上來,跟你一拗起來,軟硬都不吃,非得要鬧個天翻地覆不可。

偏偏,妞妞的媽,是個吃軟不吃硬的。硬碰硬之下,媽媽最終擁有優勢「武力」,強勢鎮壓。也許要說「勝之不武」可是總得讓她知道誰才是「老大」!
也就是說,我是個會打小孩的媽媽,當然超過95%以上都是拿來威嚇之用,但也少不了真正出手的時候,而如果真的出手了,其實理智大多已經幾乎斷線了…

「我是你媽,我說了算!」就是這樣。

當了媽之後,對於街頭大眾場所發生親子戰爭時,我採全然「客觀」的心態去看待,不去做任何的評論或批判,因為你不知道在這場面之前有多長多長的背景要去了解。

沒有留言: